【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石井街道黨工委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

2021-04-28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迎接建黨百年華誕、全黨上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4月26日,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區委有關工作要求。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龔德宇主持,街道領導班子成員、街道機關在編幹部和黨員,各社區「兩委」成員、宣傳工作負責人以及股份公司董事長共120餘人參加會議。

 會上,深圳市委黨校張磊副教授為全體黨員幹部作了題為《從黨章看中國共產黨的成功之道》的專題講座,深刻指出了黨章的重要地位,深情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的成長曆程,深入淺出、娓娓道來,讓人受益匪淺,為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的重要論述,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做了一次很好的輔導。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今年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充分運用集中學習研討成果,以深圳先行示範區的擔當作為,高標準、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同時,會議強調:

 一是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黨中央、省委、市委、區委以及街道黨工委對黨史學習教育都作了明確的安排部署。各部門、各社區務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組織廣大黨員嚴格按要求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二是要學好黨史,汲取力量。各部門、各社區及廣大黨員,要以學習黨史為契機,從歷史長河、時代大潮、全球風雲中汲取正反兩方面的歷史經驗,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的向黨中央看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各單位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立足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年+能力提升年」雙年建設,堅持和完善政治理論應知應會學習測試制度,鍥而不捨轉作風、持之以恆提能力、全力以赴抓落實,練就「敢落實」的勇氣擔當、「真落實」的務實進取、「善落實」的工作本領,在街道上下形成「馬上就辦、辦就辦成」的良好氛圍,強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三是要統籌兼顧,狠抓落實。要緊扣規定動作和重點內容,把「學黨史、悟思想」和「辦實事、開新局」結合起來,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工作落實結合起來,把黨史學習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貫徹落實省委、市委和區委部署安排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中激發出來的熱情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推動發展的具體行動。對於石井街道來講,就是要以加快高新南片區規劃建設為牽引,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和基層治理創新、城市環境品質提升、深圳技術大學片區商業配套完善、城區管理物業化市場化改革、基本農田回收、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穩定等重點工作,全力全速全域打造創新石井、綠色石井,奮力走在創新坪山建設最前列。(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蔡傳河)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