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疫苗接種量單日突破百萬劑次 屬國內首次

2021-04-28 1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衛健委28日對外透露,4月27日,廣東當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23.48萬劑次,成為國內首個單日接種量過百萬的省份。這也意味着,廣東的疫苗接種動員組織、疫苗調配、接種服務、應急處置、醫療救治、信息保障等各項能力得到了實戰檢驗,為下一階段更大規模接種奠定了堅實基礎。

 數據顯示,截至4月27日24時,廣東全省累計接種1948.45萬劑次,累計接種1589.71萬人,共有366.97萬人完成全程(2劑)接種。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負責人表示,為保證新冠病毒疫苗供應,該省加強與國家、疫苗生產企業溝通協調,積極採取措施協調疫苗供貨,近一周廣東省疫苗供應緊缺情況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4月26日中午,國家分發的188萬支疫苗順利抵達廣東省疾控中心。按照「隨到隨發,不留庫存不過夜」原則,4月26日18時,這批188萬支疫苗已全部分配至全省14個地市。其中,發往廣州49.88萬支,深圳44萬支,佛山39萬支,東莞38萬支。

 單日超百萬劑次的接種量,也對全省疫苗接種信息系統提出了挑戰。「疫苗接種總體保持平穩順利,疫苗接種信息系統經受住了首次日接種超百萬人次的考驗。」廣東省衛生健康委規劃信息處二級調研員韓志江介紹。

 截至4月26日,廣東全省現有接種點3098個,接種單元13173個。其中,固定接種點2288家,接種單元6260個;大型公共場所、場館、集體單位及巡迴點等臨時接種點810家,接種單元6913個。按照每個接種單元日接種150劑次計算,全省日接種能力198萬劑次。(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粵衛信)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