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廣州海關破獲10.6億元走私化妝品案

2021-04-28 2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州海關成功打掉3個通過跨境電商渠道走私化妝品的線上「水客」團夥,涉案案值約10.6億元人民幣。

 據廣州海關消息,前期廣州海關監管部門在對進口貨物進行監管時,發現涉及進口化妝品的可疑情況。該關緝私局結合線索迅速組織對走私團夥的攬貨、通關、銷售等各環節開展細緻摸排,運用「智慧緝私」系統對嫌疑人員、物流渠道、走私手法等全鏈條情況進行「大數據」分析,掌握了基本犯罪事實,並對團夥成員進行精準鎖定。

 4月19日淩晨,廣州海關出動關警員165人,分為27個行動組,在深圳、江門海關的協助下,在廣州、佛山、深圳、江門等地統一開展查緝行動,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18名。

 經查,以吳某、陳某為首的走私團夥在香港攬收深圳貨主下單採購的化妝品,在境內委託佛山某公司,通過非法盜用公民身份信息和偽造跨境電商「三單」(訂單、支付單、運單)的方式,將本應以一般貿易方式申報進口的貨物偽報成跨境電商貿易方式進口,再轉運交付給深圳市華強北附近的實際貨主,最終在境內銷售牟利。

 據參與辦案的海關緝私警察介紹,查獲的走私化妝品不僅商品質量和售後服務無法得到保障,有些還被走私分子進行了二次分拆包裝,存在一定安全隱患,嚴重影響國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和正常的市場貿易秩序。

 廣州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關保持打擊走私的高壓態勢,深入推進「國門利劍2021」打擊走私專項行動,強化正面監管、風險分析研判,今年以來連續打響「奮鬥」系列大要案,堅決打擊「水客」走私等違法行為。(記者黃裕勇、通訊員關悅)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