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國際化專業示範律所 華商成立律師國際中心

2021-04-29 1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構建全產業鏈法律服務體系,積極擴展新型涉外業務合作,深圳本土最大的律所——廣東華商律師事務所近日正式成立華商律師國際中心,此舉意味着華商向着高度專業化、國際化的先行示範律所邁進一步,將有助於提升深圳市的涉外法律服務水平。

 深圳大所走向國際化

 揭牌儀式上,深圳市司法局律公處副處長徐勝芳、福田區司法局副局長羅展、深圳市律協副會長尹成剛、同濟大學上海國際知識產權學院教授朱雪忠等嘉賓應邀到場見證並祝賀。華商律所執委會主任徐立新律師,黨委書記、執行合夥人曾鐵山律師,黨委副書記諶秋林律師、林毅鵬律師,執行合夥人張燃律師、周燕律師、吳波律師、徐江華律師及華商各分支機構代表80餘人出席活動。

 深圳市律協副會長尹成剛在致辭中說,華商律師國際中心正式揭牌,意味着華商律所走向了新的起點,未來希望華商律師能夠匹配深圳這個城市的發展水平,引領並帶動整個行業的發展創新,希望律師行業的明天會更好。

 福田區司法局副局長羅展對華商律所在律師行業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上一階段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華商是深圳本地成長起來的最好的律所,經過28年的發展壯大,華商已經成為深圳本地乃至整個華南最大的律所之一,相信憑著華商的實力與發展理念,未來一定能夠引領整個律師行業更好的發展。

 深圳市律師公證管理處副處長徐勝芳表示,華商是深圳本地的第一大所,營收連續幾年排在前列,從本土出發,逐步走向全國、走向國際。華商律師國際中心的成立,意味着華商將迎來新的起點和高點,希望華商能夠越來越好,發揮頭雁的作用,引領深圳整個律師行業的發展方向。

 爭創先行示範律所

 據悉,廣東華商律師事務所成立於1993年,歷經近30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成為國內最具規模的綜合性律師事務所之一。總所專業人員超過1100名,境內律師1021人,境外律師230人。境內外分所、聯營所36家,全所共設有25個專業委員會,5個研究院,擁有近120個專業團隊。

 在專業化升級發展之路上,華商律所不斷出招。本月,華商與廣外法學院達成合作,聯合培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涉外律師)研究生,進一步拓寬涉外法治人才輸送渠道,為提升深圳涉外法律服務水平增添「新鮮血液」。

 4月26日正值第21個世界知識產權日。揭牌儀式上,華商知識產權業務中心正式成立授牌,特聘同濟大學上海國際知識產權學院朱雪忠教授為顧問,華商律所將集中發揮律師專業優勢為深圳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增添新力。儀式上,華商律所國際合作部、營銷策劃部、合規促進部也同步亮相,寓意著該所的專業化升級改造、專業團隊試點公司化運營邁向了新的發展高度。

 為總結和展示華商專業建設成果、發揮典型案例的示範作用、打造和推廣華商法律服務產品,華商在2020年年底首次開展了年度十大訴訟案例和十大非訴訟案例的評選,通過線上評選及廣東省律協、金融委、深圳市法學會、深大法學院、福田區司法局、知名律師事務所以及證券公司等權威機構組成的專家評審組評審。根據案例的導向性、專業性、典型性和影響力,最終評選出十大訴訟典型案例和十大非訴訟典型案例。儀式上,華商律所對獲獎典型案例負責律師及團隊進行表彰頒獎。

 華商律所首席合夥人、主任高樹表示,作為法律現代服務業及全產業鏈法律服務體系的實踐者、促進者與建設者,華商一直在進行產業發展+業務研究+法律服務三位一體系建設的初步嘗試。隨着華商律師國際中心的正式啟用,華商律所將立足於更高的起點,秉承「講政治、重專業、比奉獻」的核心價值觀,朝著高度的政治使命感、高度的專業化、高度的國際化發展方向共同邁進,以構建區域中心協同、全球化、專業集群化、產業化、自貿區五大戰略和新型涉外法律服務、自貿區法律服務、全產業鏈法律服務三大體系為核心,努力將華商律所建設為立足大灣區、面向全國、對標全球的先行示範所。(徐艷瓊 李琛)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