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灣區新機遇 江澳全方位交流合作邁上新台階

2021-04-29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7日至28日,2021江澳「開新局 展新貌」對接會在澳門舉行,銀湖灣澳門國際健康港等一批經濟類和社會類項目簽約落地,全方位、多領域深化兩地交流合作,攜手加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夏濤、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參贊鄭新友、澳門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江門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曉暉,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易中強,以及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創世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僑聯副主席劉藝良,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江門同鄉會創會會長蕭德雄,全國政協委員、嘉華集團副主席呂耀東等領導和澳門政商界嘉賓出席活動。江門市領導利為民、蔡德威、王長青、鄭曉毅參加相關活動。
 

江門名特優新農產品走進澳門打響「僑字號」品牌
 
    「共享灣區新機遇,投資興業正當時!」吳曉暉表示,江門是粵港澳大灣區內唯一具備可大規模連片開發土地的地級市,有着日益凸顯的區位優勢、扎實的產業基礎、廣闊的開發腹地、一流的營商和創業創新環境,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投資窪地。江門期待與澳門各界攜手,加強合作,互惠互利,共贏發展,共同譜寫江澳兩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吳曉暉一行考察了澳門大學的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吳曉暉一行拜訪了澳門江門同鄉會、澳門江門商會,與澳門江門籍鄉親和企業家座談。吳曉暉表示,澳門江門同鄉會、澳門江門商會一直以來非常關心和支持江門建設發展,希望同鄉會和商會繼續在兩地合作交流中發揮牽線搭橋的作用,帶動更多的企業家到江門考察指導、投資創業,推動兩地加快發展;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促進青年骨幹歷練成長,為社團培養後備力量。澳門江門同鄉會創會會長蕭德雄表示,江澳合作前景廣闊、潛力無限,願為促進兩地合作交流貢獻更大力量。吳曉暉一行還拜會了呂耀東先生,希望他多回家鄉投資,在文旅產業、科技創新、綠色建材等方面深化合作,積極參與銀湖灣濱海新區開發建設。呂耀東先生表示,下來將把粵港澳大灣區作為重點發展方向,加強與江門在各領域的合作。
 

吳曉暉一行拜會了全國政協委員、嘉華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先生
 
    在澳門大學,吳曉暉考察了該校的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並與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等校方領導、專家學者進行座談。吳曉暉期待,澳門大學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與江門在教育、科技、產業等領域,深化產學研合作,建設科創合作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轉化落地。以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教育示範區為契機,用好澳門大學和五邑大學兩個平台,引進更多高端教育、科研資源,為人才培育、創新創業營造優良環境。宋永華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強澳門大學與江門、五邑大學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謝元春 江軒)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