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視界——2021深圳青年美術大展開幕

2021-04-29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由深圳美術館和深圳市青年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的「青年視界——2021深圳青年美術大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拉開帷幕。此次展覽從近800件來稿作品中選出137件作品參展,參展作品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展現了深圳青年美術的勃勃生機。相關研討會由深圳市青年美術家協會會長、廣東省青年美協副主席陳俊宇和深圳美術館副館長王子蚺主持,也在開幕當天舉行。

 據了解,本次展覽由「深圳青年美術大展」組委會通過深圳美術館和深圳市青年美術家協會公眾號發布徵稿啟事,面向深圳全市青年藝術家徵集作品。展覽共收到500多位青年藝術家投稿近800件,從投稿作者和投稿數量來看均比上屆翻番。經評審委員會評審,共評選出137件(組)作品參加此次展覽。

 一個新的異質多元和重塑變動的深圳本土青年美術圖景在此次展覽中呈現來。從材料上,此次入選作品類別豐富,涉及國油版雕、水彩、色粉、漆畫、攝影、綜合材料和裝置藝術等各種門類。此次入選的藝術家既有一直活躍在深圳本土藝術領域的熟悉面孔,也有不少來自各大美院與國外藝術院校的新生力量。參展藝術家平均年齡35歲,不少90後藝術家成為深圳青年美術的新面孔。參展作品整體呈現年輕、多元與包容的特點,與深圳城市氣質高度契合。在此展中,雖不能包羅萬象,但依然能夠提供不同的觀察視角讓我們看到了深圳青年美術家朝氣蓬勃的整體面貌,是深圳青年美術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

 深圳美術館作為一座以城市命名的美術館,多年來致力於挖掘和組織深圳本土藝術創作。此次舉辦「深圳青年美術大展」旨在為深圳青年藝術家提供交流與展示平台,激發並喚起青年藝術家們的創作激情與靈感,在尊重藝術家個性與藝術選擇的前提下鼓勵大家創造出既尊重藝術規律又能彰顯自己藝術語言符號的佳作;並希望打造成為具有學術性、持續性和公益性的年度項目,推動深圳青年美術不斷湧現出新的優秀作品與藝術家,進而為深圳美術界注入新鮮血液,壯大創作隊伍,助推深圳文化藝術的發展。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