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解憂 坪山公證處推出系列便民公證服務

2021-04-29 1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深圳市坪山公證處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民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創新公證服務系列產品,提升公證服務質量和水平,為市民提供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公證法律服務。

 公證事項辦理材料清單掌中閱

 為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公證服務需求,坪山公證處整理了系列公證服務事項辦理材料清單,匯編成冊,面向社會群眾發放。截至目前,坪山公證處已向坪山區各社區工作站擺放了《公證事項辦理材料清單》,有公證需求的社區居民可前往社區工作站取閱,諮詢社區法律顧問。

 周六不打烊,公證照常辦

 為落實便民服務原則,進一步提升坪山區公證法律服務質量和水平,滿足坪山居民和企業周末辦證的需求,坪山公證處於近期推出周六不打烊服務。周六辦公時間為上午9:30-12:00,下午2:00-4:30,市民無需預約,周六可以直接到現場辦理公證。對於申請材料齊全,可以當場辦結的公證事項,當天完成出證,減少當事人等候時間。

 遠程視頻公證無憂辦理

 遠程視頻公證服務,是一種以信息技術為基礎的公證服務方式,申請人通過公證機構在線平台申請,應用人臉識別、電子簽名等信息技術,全程在線辦理、並可輔助多方在線視頻交流,實現在非見面的情況下完成公證申辦。

 坪山公證處自2020年推出遠程視頻公證服務以來,為大量不便來公證處現場的申請人提供了便利。2021年初,坪山公證處拓展遠程視頻公證服務,延伸公證服務事項和服務範圍。在法律法規允許範圍內,利用遠程視頻加郵寄公證申請材料相結合的方式,為公證申請人提供包括委託、聲明、合同(協議)在線公證及賦強、出生、學歷、學位、經歷、職務(職稱)、有(無)犯罪經歷、財產權、收入狀況、證書(執照)、文本相符、文書上的簽名(印鑑)、委託公證機構辦理有關事務等公證事項的遠程視頻公證服務。

 說明:申請人直接與公證人員聯繫後,按照公證人員指引準備相關材料,按指引完成相關線上申辦流程,及後續申請材料的郵寄。同時,坪山公證處將提供公證書郵寄送達服務。

 公證接地氣,普法正當時

 本着「普及法律,宣傳公證,關注民生,服務社會」宣傳理念,坪山公證處於2020年底開通微信視頻號和抖音號,關注民生實事和熱點,結合法律法規要點,定期推送普法短視頻。截至目前,共發布了50條普法視頻,累計播放量近150萬。(徐艷瓊 司新宣)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