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首季億元以上豪宅成交較去年季度平均多31%

2021-05-03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仲量聯行表示,隨着本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減少,睇樓活動更趨活躍,交投氣氛有所改善。今年首季共錄得42宗1億港元以上豪宅物業成交,較去年季度平均水平多約31%,但仍遠低於歷史水平,相關交易總成交金額亦按年增加約55%,接近2017年平均水平。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儘管有跡象顯示住宅市場交投氣氛有改善,但目前銷售進度仍然緩慢,因此對豪宅市場的復蘇速度須持審慎樂觀態度。另外,可能引入空置稅等因素,亦將影響有關升勢,促使發展商主動加推豪宅貨尾,令樓價在短期內受壓。

 仲量聯行香港項目策劃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樓市氣氛持續向好,3月售價逾5000萬元的住宅交投量按月逾1倍,成交額上升逾13%。隨着愈來愈多內地企業在港上市及開設業務,預計這類企業的員工將成為一大需求來源,長遠隨着他們獲得香港居民身份,相關需求會繼續增長。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