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總解讀完善選制

2021-05-03 20:1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日前於香港會所及深圳十區分會場線上線下同時舉行「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二、完善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解說會暨第五屆第15次會董會。會長鄧清河、主席李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等逾百人出席會議。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各首長會員解讀完善選舉制度文件。
  
  鄧清河:提升鄉會政治參與度
  
  會上,鄧清河主講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有關內容,包括全國人大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重要決定及特區政府刊憲的《條例草案》,從行政長官選舉、立法會選舉、選舉委員會的組成和產生、優化的選舉安排等多方面作出細緻講解,特別指出同鄉社團新增席位,提升了香港同鄉會的政治參與度和代表性。
  
  他表示,完善後的選舉安排,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切實提高特區治理效能,保障選舉公平,將更好地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定會全力支持。
  
  李華作關於完善選舉制度的主題發言,表示中央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非常及時、必要,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然要求,使「愛國者治港」原則有了重要制度性保障,確保香港長治久安。他希望全體會董成員繼續凝聚和帶領深圳鄉親會員,全力支持國家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本地立法工作,共同為香港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發展環境,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會長鄧清河(右)及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左)。
  
  會議由曾燈發主持,他在會上通報了關於第五屆會董會延遲換屆的事項,並就社團建設社區共融中心事務作出介紹,會議還通過了經審核財務報告、新增補人員及團體會員名單等。
  
  出席的該會成員還有常務副會長王明凡、蕭莫靜璇、李治民、孫蘊、莊創業、宋啟明、沙錦濤、賴國輝、簡燦橋、陳玉昌、邱興、陳樹林及各當然副會長、副會長、會董和同鄉會骨幹代表。(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