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辦雲茶會

2021-05-03 20:33
來源:香港商報
       國際普洱茶協會(簡稱IPA)今年推出「普洱茶文化系列講座」,這一月一期的活動已成為IPA各地會員及普洱茶好愛者期待的節目。IPA 4月底特邀香港及內地5位資深茶人,共聚雲端,展開別開生面的雲茶會。各位嘉賓從不同的角度,與來自香港、內地及澳門等地IPA會員及普洱茶愛好者,共話普洱茶,令大家對普洱茶於「健康、文化、飲用、收藏」的價值有更多的了解。
 
IPA舉行別開生面的雲茶會。
  
  出席講座嘉賓包括:雲南普洱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培訓副總監、國家一級茶藝師譚佩;雲南普洱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茶藝培訓師、國家高級評茶員許龍飛;龍潤茶集團銷售總監、國家高級評茶師焦陸瓊;大益茶體驗館東主、資深茶人翁雨棠及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副秘書長、國家級茶藝師培訓導師李深。
  
  講座當日,由身處雲南的譚佩和許龍飛老師打響頭炮,他們從普洱茶的發源地雲南,道出普洱茶是指以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的雲南大葉種曬青茶為原料,並在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採用特定的加工工藝製成,具有獨特品質特徵的茶葉。二人指出雲南因特殊的地理條件而造就了普洱名茶名山,並介紹什麼是大葉種毛茶,以及普洱生茶熟茶不同的加工工藝等,讓大家對普洱茶有清晰的概念。李深老師從歷史的角度,講述普洱茶走過的各個朝代,以及近代號級茶、印級茶到七子餅的演變。
 
來自雲南的譚佩及許龍飛為大家剖析普洱茶定義。
  
  翁雨棠老師則因從香港特殊海洋氣候,生動形象的教大家普洱茶的居家儲存方法,令普洱越陳越香。焦陸瓊老師則從唯美的角度,以「生普帶我看世界,熟普陪我過日子」為題,以文學的方式,將普洱茶從日常的品茗提升至精神的享受,為是次講座完美作結。
  
  5位資深茶人各具特色的分享,令大家更加體會到中國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普洱茶的獨特魅力,大家均期待IPA繼續舉辦這類有益身心的活動,為疫情下的社會提供更多茶與健康信息。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