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夢‧起航」計劃助青年開拓就業路向

2021-04-26 18:53
來源:香港商報
       獅子山青年商會日前假卓越中心舉行「KOL夢‧起航」計劃開幕禮,卓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為KOL工作計劃協辦機構。活動邀請到演員伍文生任活動大使;卓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營運總監趙麗娟和時景恆為星級評審,而星級導師分別由作家彭舜玟,金傳媒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玉貞,淘Mall 創辦人李浩誠,雪雪和Roy擔任。計劃希望透過活動帶動商家了解新興KOL的市場推廣模式,宣傳本地品牌,亦會有培訓及比賽增加KOL和商品的曝光率,最後商家同參賽KOL達成配對,為社會的轉變和幫助年輕人開拓此就業路向。
 
(左起)吳建華、彭舜玟、胡玉貞、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副會長陳森源、陳潔鈴、趙麗娟、李浩誠及觀宏市場策劃有限公司梁廣明。
  
  開幕當天的儀式命名為「KOL氣泡」, 氣泡寓意工作或合作機會,機構或者企業在不同顏色的波波球上簽名,表示願意支持KOL從業者,讓他們在海洋中獲得氣泡。儀式同時公布了「年輕人及商家對現時KOL市場的看法」問卷調查結果,目的是研究年青人及商家對現時KOL市場的看法。年輕人對KOL行業都表示感興趣,但是亦覺得香港對KOL的配套不足。
  
  商家轉型線上意願強烈
  
  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陳潔鈴表示,疫情下無論生活還是生意都有很大變化,超過八成四的受訪商家都表示受到影響。步入數碼年代,超過九成受訪者認為網上營銷是未來大趨勢,更有八成四商家考慮轉型網上營銷。網上營銷渠道,將固有的銷售區域的限制打破,高達七成六的受訪商家都有興趣把商品銷售到內地市場。她希望透過活動在香港經濟不景氣之下,可以既帶動商家生意。商家亦可透過比賽,發掘適合幫他們的產品代言帶貨的KOL,幫產品促銷。
 
(左一)籌委會主席吳建華和陳潔鈴向現場嘉賓講解活動詳情。
  
  比賽將以直播帶貨模式進行,背後有過百間企業提供不同模式的工作機會,包括:平面廣告、短片拍攝、產品介紹和展覽推廣等。活動於本月公開招募參賽者,適合對KOL行業感興趣及想追夢的人士參加,年齡界別為18至40歲。主辦單位將於5月至6月定期舉辦KOL培訓班,供參賽者學習不同KOL所需的表達及包裝技巧,待7月底進行決賽,並在8月公布比賽結果,勝出者可獲得與商家直播網店的合作機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