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飛龍騰達2021—影子實習生」開幕

2021-04-26 18:51
來源:香港商報
       騰龍青年商會主辦,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協辦的第十三屆「飛龍騰達2021—影子實習生」活動開幕禮日前舉行。該計劃與教育局商校合作,活動嘉賓包括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陳志聰,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發展幹事蕭巧雯及香港生涯規劃協會營運經理郭銘恒。在開幕禮演講中,各嘉賓均指出,新一代年輕人必須努力發掘自己的優點、認清自己的缺點,才能夠準確規劃人生,並靈活應對挑戰。
 
(左起)郭銘恒、鍾雅倫、蕭巧雯、劉碩麟、林偉洛、國際青年商會RISE委員會委員陸耀宗參議員和李樹楷。
  
  本年度飛龍騰達以「一天影子實習」作主題,為超過50位中四至中六學生提供真實的職場體驗,並鼓勵參加者提早作出生涯規劃,呼應今次活動的口號「規劃現在,成就未來」。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理副會長楊慕貞於開幕禮上公布了有關中學生生涯規劃的問卷調查結果並進行分析。
  
  學生對行業理解尚有偏差
  
  調查結果發現,超過六成學生認為現時生涯規劃資訊資料並不足夠,現時主要透過學校、師長及網上三大渠道獲取生涯規劃資訊。另外,已有規劃未來的學生中,高達八成學生反映未能得到足夠的行業資訊去策劃未來。同時,超過七成半學生會透過網上資訊去了解行業。因為網上資料參差不齊,未必能真實反映行業的實際工作情況。學生偏好了解行業的渠道是直接與在職人士對話或透過影片了解。
  
  嘉賓建議學生多去嘗試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暨總會指派執行委員鍾雅倫說,明白各位同學擔心未來,嘗試多了解身邊人和事,如參加今次活動必定能夠令同學更加了解自己感興趣的行業;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陳志聰分享道,以往大家嚮往醫生律師傳統職業,現今學生有很多不同的才能及專長,無須要去跟隨以往的想法,但必須了解自己的興趣,不要隨便妄下決定。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發展幹事蕭巧雯表示,一天的實習計劃的收穫必定比同學所想的多,細微的工作體驗已經足以帶出很多價值。
  
  騰龍青年商會會長李樹楷表示,生涯規劃是一份畢生的功課,不會用一天的時間便可以規劃一生,反之應要努力打好自己的基礎,在多變的社會展現高度的適應力,用「未來」去規劃自己;香港學生發展委員會顧問龍子明認為,如何贏在起跑線是問題。
 
工作坊活動中,同學們參與討論「成功」的條件。
  
  當日開幕典禮亦安排工作坊為同學深入了解自己以及生涯規劃的理念,希望能夠啟發同學提早作出生涯規劃,走出一條光明的道路。「飛龍騰達2021」於5月下旬至7月下旬將安排學生進行行業實習配對,至今已經有超過10個獨當一面的行業應邀合作,務求令到參加者可以深入了解自己感到興趣的行業。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