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洵瑤舉辦師生畫展

2021-04-24 21:39
來源:

       春光明媚,萬物生長,由初日畫會主辦的《萱堂百壽,桃李三春》何洵瑤師生畫展一連三日於香港大會堂高座7樓舉行。為隆重其事,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春暉藝苑會長何幼惠,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鄧偉雄,國學名宿、油尖旺文化藝術協會顧問陳卓、香江會匯天下總經理楊莉瑤,香港藝評家徐傳鑫等出席開幕禮。當天恰逢何洵瑤母親百年大壽,諸嘉賓紛紛道賀,盼望疫情早日過去。

楊孫西(左二)及其女楊莉瑤(左一)、何洵瑤(右一)及其母合影。

       楊孫西在開幕儀式上講到,最美春天即是香港近幾日,20多度的天氣非常舒服,想到今日畫展開幕,心情也像春光一樣明媚。作為知名港商,愛好藝術的楊孫西全力扶持香港藝術家:「提起香港,大家都會想到金融、房地產、航運,但這裏也是文化寶地,何洵瑤老師於1968年拜師嶺南畫派大師楊善深,師從名家,其作品也極具大家風範,希望各位多多支持香港的藝術工作。」

       當天恰逢何洵瑤母親百年大壽,各位嘉賓紛紛表達祝賀。何洵瑤講到,疫情之下,展覽能夠順利舉辦實屬不易,大家也因疫情很久沒見面,也有不少畫家趁這個機會精進技藝。她希望疫情能夠有效控制,各類藝術活動能夠有條不紊地進行。她很喜歡《荷塘拾取》這幅作品,朦朧清新的色彩在展現生機的同時,又給人炎炎夏日帶來清涼。該作品耗時3個月。

       此次展覽展出何洵瑤及16位學生逾百幅作品,山水、花鳥、書畫等風格各異,正印證了徐傳鑫在致辭中提到的「學習技藝挑對老師」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