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新屆董事局就職

2021-04-24 21:36
來源:

       仁愛堂第41屆(庚子年)/第42屆(辛丑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日前假瑰麗酒店宴會大禮堂舉行,陳承邦膺辛丑年董事局主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分別透過視像致辭,仁愛堂第42屆董事局在徐英偉監誓下宣誓就職。陳承邦表示,仁愛堂新屆董事局及同人定當團結一致,竭盡所能,積極優化及拓展服務,將善業發揚光大。

仁愛堂第41屆(庚子年)/第42屆(辛丑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日前舉行。

       仁愛堂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致力為市民提供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有服務單位接近170個,遍及全港。第41屆董事局主席楊素梅在堂務報告中表示,面對持續反覆的疫情,仁愛堂發揮創新精神,成功舉辦多個活動,為該堂各項福利服務籌募善款。仁愛堂一眾董事局成員及全體員工竭盡所能,以「群策群力‧與愛同行」為目標,堅守崗位,全力關顧弱勢社群的需要,與市民同心抗疫,共渡難關。

謝小華向陳承邦(左)頒發選任證書。

       陳承邦:履行仁愛使命

       陳承邦在就職演辭時表示,辛丑年董事局定必秉承「仁人為善 以心弘愛」的精神,履行仁愛使命,全力為社會服務。他介紹說,仁愛堂將持續拓展「醫者仁心」贈醫施藥計劃,該計劃於2020至2021年度正式展開,持續五年;該堂配合政府醫療需求,為冠狀病毒病人提供中醫診療支援,包括於五間自資中醫中心提供中醫治療予新冠肺炎康復者;牙科外展廣受認同,獲續約繼續服務市民;發揚「治未病」概念,探索遙距醫療服務的可能性,另外積極爭取營運屯門地區康健中心等。社會服務以「匡老扶幼」為目標,致力向市民提供優質及完善的服務,包括積極籌辦為期五年的「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建種族共融社會;成立「家居照顧及服務發展部」,於屯門、元朗、沙田及大埔區長者中心,推動為期約兩年的「e健樂電子健康管理計劃」,提升長者健康管理等。仁愛堂秉承「興學育才」的宗旨,致力為下一代提供多元及優質的服務,第三屆「名師出高徒」計劃預計2021/22學年正式啟動,蔡黃玲玲教育基金推動優質教育,亦踏入10周年;而「綠在屯門」持續推廣環保教育等。

       徐英偉、陳肇始及羅致光在致辭中均表示,仁愛堂董事局過去一年凝聚社會仁愛力量,精益求精,推出嶄新的服務計劃,造福廣大市民。疫情來襲,社會各階層都面對不同的困難,仁愛堂傾力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積極向有需要人士送暖紓困,功不可沒。祝願仁愛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向新屆董事局成員頒發選任證書。

       仁愛堂第四十二屆(辛丑年)董事局主要成員包括:主席陳承邦,第一副主席陳慧玲、第二副主席王錦輝、第三副主席鄭慧賢、第四副主席熊敏、第五副主席戴凱倫、第六副主席姚宇翔、第七副主席蔡潤初、第八副主席侯玲玲、第九副主席李浩然,總理胡臻霆、陳義霖、杜家軒、謝能尹、葉應洲、鄭偉康、程俊華、陳俊文、鄧美華、蘇宏進、陳詩玲、陳子遷、陳楚婷、韓霞、梅偉琛、吳廷浩等。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