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新屆會董就職

2021-04-22 20:5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第52屆會董就職典禮,袁武擔任第52屆會長。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政治委員王兆兵、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出席主禮。
 
張建宗(中)向中總第52屆各位會董頒發證書及紀念狀。
  
  張建宗:社會穩定有利於營商
  
  張建宗表示,「十四五」規劃支持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肯定了香港在多方面的優勢,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他鼓勵各位港商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展翅高飛。安全和穩定的社會環境有利於香港營商和經濟復蘇,國安法是定海神針,香港政府將聽取工商界的意見,提供更加穩定的營商環境。
 
張建宗鼓勵在座港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袁武:協助青年大展宏圖
  
  袁武講到,面對當前政經局勢和後疫情時期的新常態,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是必然選擇。香港中華總商會也將全力配合,推動工商界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全方位合作,善用商會跟內地網絡聯繫優勢,通過香港金融和專業服務等強項,深化港商與內地企業合作,協助中總會員拓展內地市場,對接國家「雙循環」發展新契機。
  
  此外,年輕人是社會發展的重要棟樑。中總將積極透過政商合作,推動工商界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和實習機會,並協助提升年輕人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全力支持香港新一代融入國家宏大發展藍圖。
  
袁武期望中總發揮所長,進一步幫助青年大展宏圖。
 
  蔡冠深:中總助力開拓商機
  
  蔡冠深通過視訊祝賀詞,面對瞬息萬變的政經形勢,中總也與時俱進,深入服務香港各個階層,維護工商權益,協助會員和工商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因應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他樂見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於去年11月正式簽署,並於在任期間成功推動香港加入東盟自貿區,更積極就香港爭取加入RCEP提出意見。
  
  他續說,中總十分關心社會民生和年青一代發展,面對新冠疫情,中總會員出錢出力,向內地及香港捐款贈物,全力支援抗疫,並積極向特區政府反映業界困難。
 
蔡冠深通過視訊發表致辭。
  
  中總第 52 屆會長由袁武擔任,副會長包括曾智明、王惠貞、李應生、 楊華勇、胡曉明、陳仲尼、謝湧海及張學修,第 51 屆會長蔡冠深續任永遠 名譽會長。袁武會長與一眾副會長、常董、會董、團體會董代表等一起接 受主禮嘉賓頒授證書。新任永遠榮譽會長劉鐵成亦獲授紀念座。出席來賓尚包括中央駐港機構代 表、特區政府官員,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 員,本港工商社團領袖及駐港領事等,與中總霍震寰、何世柱、胡經昌、 林廣兆、林銘森、陳幼南、方文雄、李德麟、莊學山、馬忠禮榮譽會長, 一眾常董、會董、會員及各界友好近400人歡聚一堂。
 
中總第52屆會董大合影。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