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劇表演藝術家王景愚去世 其小品代表作《吃雞》紅遍大江南北

2021-05-07 15: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封面新聞報道,北京文化策劃人喬智7日透露,首屆央視春晚著名表演藝術家王景愚先生於2021年5月3日上午9點52分在北京病逝,享年85歲。王老師生前遺囑:不舉行追悼會或遺體告別儀式,骨灰撒入渤海。

 王景愚,漢族,1936年出生於天津市,中國默劇演員、編劇,國家一級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共黨員。1960年開始發表作品,1984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1977年春創作並演出諷刺喜劇《楓葉紅了的時候》,全國300餘劇團上演。1979年創作演出《撩開你的面紗》(合作),1982年創作演出諷刺喜劇《可口可笑》,另著有《菜田會診》、《特別審訊》等獨幕喜劇20餘部,散文集《幕後》,其中《撩開你的面紗》獲慶祝建國30周年創作。

 1983年,央視舉辦首屆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王景愚和劉曉慶、姜昆、馬季等共同主持了首屆春晚。他表演的喜劇啞劇小品《吃雞》,紅遍大江南北,成為了全國家喻戶曉的明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