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2025世博引進「空中飛車」 首要探討完善法律

2021-05-21 2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和國土交通省周五召開力爭使載人空中移動的「空中飛車」投入實用的官民磋商會會議,確認了應用於2025年大阪關西世博會會場運輸的目標。為正式引進,將探討完善法律、技術開發等課題和具體政策。

 兩省還發布消息稱,將設置集中討論作為世博會運輸工具加以應用的官民工作小組。最快6月召開首次會議,共商起降場地建設和運航規定。從關西機場等至世博會會場人工島夢洲所在的大阪灣周邊,力爭讓2至5人乘坐的機體實現飛行。預計富裕階層等將使用。

 迄今為止的討論中,關於《航空法》,不僅是設定機體安全性標準,駕駛員和檢修員的技能證明方法也成為課題。此外,合理運航管理和飛行高度管制的應有方式、制定動力源電池搭載標準等也是當務之急。

 今後的目標是2023年左右讓2人乘坐的機體在海灣沿岸的限定區域和離島地區飛行,設想飛行距離為約10公里。到力爭正式引進的2030年代,欲努力實現機體大型化並具備自動駕駛功能,將運輸區域擴大至城市等。此外還考慮將其應用於災害時的急救搬運。

 周五的會議以在線形式召開,豐田汽車和飛機製造商參加。會上發表了各家公司面向實現空中飛車的構想。(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