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學與合作方續辦「一帶一路電力能源高管人才培養項目」

2021-06-03 20:2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技術學院分公司及香港電燈有限公司簽署備忘錄,合辦為期3年的「一帶一路電力能源高管人才培養項目」。項目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日(3日)分別在香港和內地同步連線進行。該項目期望透過多元化、有系統及創新培訓項目,培育電力能源相關的高級管理人才,配合「一帶一路」戰略,促進相關國家及地區在基建和經濟方面可持續發展。

圖片說明:「一帶一路電力能源高管人才培養項目」備忘錄簽署儀式於香港及國內同步連線進行。

    「一帶一路電力能源高管人才培養項目」將由絲路工學院開辦,圍繞「能源互聯網關鍵技術」及「國際城市的電力供應」為題,當中包括專題講座、實地視察內地及香港能源設施、分享研討等活動,讓參與培訓的高管人才學習最新能源知識,了解這方面研究成果,同時交流各地電力機構實際運作經驗。

    理大校長滕錦光提到,理大校訓是「開物成務,勵學利民」,理大將一如既往地在教育、科研和知識轉移方面與各方合作,為「一帶一路」沿綫國家及地區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西安交通大學電子與信息學部主任管曉宏希望,通過續簽「一帶一路電力能源高管人才培養項目」協議繼續合作,共同把培訓品牌辦好。
 
    國網技術學院院長劉雲厚表示,希望4方圍繞「雙碳」目標,緊跟能源電力最新發展趨勢,共同推出更多更好的品牌化、系列化交流項目,而4方合作平台定會迸發更大活力。

    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先生表示港燈去年供電可靠度仍達到99.9999%、客戶平均電力中斷時間全年少於半分鐘;2023年公司利用天然氣發電比例將升至佔總發電量約70%,碳排放量與2005年水平相比可望減少40%;公司樂意與「一帶一路」 地區同業分享和交流在這方面的策略及減碳經驗。

    理大透露,本年度首個培訓項目計劃會於今年第4季以網上形式進行,日後亦將舉辦其他能源電力高管人才研討會、科研人員交流及相關教學交流等活動。(圖片說明:圖為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校長滕錦光、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及營運董事鄭祖瀛合照;西交大及國網代表也透過網絡參與。)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