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番禺一餐飲單位違規開放堂食被責令停業

2021-06-09 16: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8日,廣州番禺區市場監管局發現番禺大石街某餐飲店開放小廳供客人「飲茶」,迅速組建專項小組趕赴現場。執法人員在涉事單位核查發現,該店雖已在門口顯著位置張貼「禁止堂食」告示,但在其2樓的2個房間內,分別設置了多張餐桌,容易出現人群聚集的情況,違反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執法人員當即責令該店馬上停業整頓。
 
 
    根據廣州市番禺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番禺區部分區域暫停餐飲單位堂食的通告》(第7號)及《關於加強經營性商業場所管控的通告》(第8號)相關規定,目前番禺全區內所有餐飲單位暫停堂食,餐飲單位可採取獨立包房(每房限1桌,每桌不超過10人,不得拼桌)為散客供餐。
 
    自廣州市番禺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7、8號令發布以來,番禺區市場監管局全體人員採取「早巡+日常監管+夜查」不間斷監管模式,拉網式巡查商圈、中小學、農貿市場、地鐵站等區域周邊,重點針對夜間宵夜檔、村居內小吃店等「難點」,並通過「線上+線下」宣傳方式,嚴格要求各餐飲單位落實防控要求,同時採取進店人員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掃「葵花碼」等防控措施。目前。已出動執法人員1498人次,檢查餐飲單位4908家次,關停拒不執行暫停堂食的餐飲單位39家,妥善處置投訴151宗,全力落實餐飲單位大廳暫停堂食等防控措施。(記者 朱樺)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