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核酸檢測沒顯示?打了疫苗沒紀錄?粵康碼答疑來了!

2021-06-09 09:51
來源:深圳晚報

 受疫情影響

 最近許多小夥伴

 有著各種各樣的疑惑

 我們整理了一大波問題

 為你答疑解惑!

 快快往下看吧~

 

 登錄「粵省事」小程序點擊「粵康碼」,即可進入粵康碼頁面,直接查看核酸檢測紀錄。

 如用戶的核酸檢測紀錄時間在48小時內,將顯示紫色背景。72小時內,將顯示綠色背景。

 登錄「粵省事」小程序點擊「粵康碼」,即可進入粵康碼頁面,直接查看新冠疫苗紀錄。建議點擊「新冠疫苗」卡片,查看最新紀錄。

 近期熱點問題

 為什麼我的核酸檢測結果沒有在粵康碼顯示?

 核酸檢測結果需檢測機構將有關檢測數據及時、準確上報至衛生健康部門的核酸庫系統,才能在粵康碼實時顯示。近期由於全省核酸檢測工作量大,核酸檢測機構一般在24小時以內報送。

 未報送或報送數據存在錯誤(如身份證件號錯誤)均會導致本人的粵康碼未顯示核酸檢測結果。

 可通過聯繫檢測機構確定其已正確上報核酸檢測數據。如急需出示核酸檢測結果,建議聯繫檢測機構獲取紙質或電子的核酸檢測報告。

 為什麼我做的新冠疫苗接種紀錄粵康碼沒有顯示?

 新冠疫苗接種結果需疫苗接種機構將有關疫苗接種數據及時、準確上報至衛生健康部門的疫苗管理系統,才能在粵康碼實時顯示。近期由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量大,疫苗接種機構一般在48小時以內報送。

 未報送或報送數據存在錯誤(如身份證件號錯誤)均會導致本人的粵康碼未顯示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可通過聯繫疫苗接種機構確定其是否已正確上報新冠疫苗接種數據。

 粵康碼黃碼顯示「防控區域未做核酸檢測的重點人員」如何解除?

 根據最新疫情防控規定,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盡快到就近的任一核酸檢測點(不限於發熱門診)完成檢測。檢測結果陰性即轉為「綠碼」。

 如不及時檢測,「黃碼」將持續14天,可能會對您的生活帶來不便,感謝您的理解和配合。

 粵康碼黃碼能坐高鐵/飛機嗎?

 因各地防疫政策不一,具體能否出行需以當地防疫政策為準,建議在出行前,諮詢出發地防疫部門或機場、車站進行確認。

 如何諮詢反饋核酸、疫苗問題?

 可撥打12345服務熱線,或前往「粵省事」-「個人中心」-「我要諮詢」進行反饋。近期由於諮詢反饋量較大,建議您優先選擇留言反饋。

 怎麼每次出示粵康碼都要登錄?

 可前往「粵省事」-「個人中心」-「登錄設置」設置30天免登錄,方便後續出示。

 

 疫情防控需要每個人的努力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護

 減少不必要的出行

 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