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取消曾到廣州或佛山指定區域人士入境隔離措施

2021-07-03 0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日宣布,自7月3日零時起,取消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荔灣區或佛山市南海區、盈康包裝有限公司宿舍的人士入境澳門須隔離的措施。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措施的調整是因應廣東省的疫情變化,根據澳門《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規定而作出的。

 目前,入境澳門前14天內曾經到過廣州市番禺區大石街道;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不包括深圳機場和福永碼頭);東莞市南城街道、麻涌鎮新華學院東莞校區的人士,仍須按照澳門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澳門市民前往外地應留意當地疫情發展,在抗疫新常態下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同時,應盡快接種疫苗,有效減少自身感染、重症和死亡風險,築起免疫屏障,保護自己及家人。

 截至2日下午4時,澳門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354557劑,已接種人數共242025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