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個公務員工會譴責恐怖活動及嚴重暴力行為 支持警隊嚴厲執法

2021-07-03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7月1日晚銅鑼灣有男子用刀刺傷警員後自殺事件,香港4個公務員工會,包括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這類極端恐怖活動、嚴重暴力的違法行為,及任何煽動仇恨、鼓動恐怖活動的人士。

 聲明强调,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許任何人干犯恐怖活動罪行,或針對別人的嚴重暴力行為。聲明呼籲廣大市民團結一致,支持警隊嚴厲執法,與恐怖活動和嚴重暴力的違法行為劃清界線,齊聲向暴力說「不」。

 聲明表示,支持警隊同袍依法履行職責,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并對事件中受傷警員予以最深切慰問。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另發表聲明指,案件在別有用心人士操弄下在網絡上廣為傳播,強烈譴責此等不負責任、危害社會安寧的言行

 總工會斥責,暴徒涼薄、不負責任與危害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被曲意美化,此等歪曲事實根本、意圖煽惑仇恨的言論是公然對社會正義和人類良知的根本挑戰。

 總工會呼籲社會各界尊重事實,認清形勢,珍惜來之不易的社會穩定,旗幟鮮明地與暴力與煽惑動亂者割席。

 總工會还向執行職務不幸受傷的警員及其家屬問候,並促請政府依法嚴懲肇事及危害社會安寧的違法人士。(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