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正考慮要求未接種疫苗教職員恒常檢測

2021-07-03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上月宣布將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放寬至12歲或以上,昨日首次有學校使用疫苗到校接種服務。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昨日開始到校接種新冠疫苗服務,反應良好。正考慮是否要求未有接種疫苗的教職員作恒常檢測。

 楊潤雄指,昨日到觀塘一間學校視察,發現有家長陪子女回校打針,形容達到服務效果。對於學校要滿300人願意接種疫苗才可申請到校打針,他解釋指,到校接種需要做各項安排,包括安排醫護人員、放置疫苗的低溫雪櫃等,存在實際運作問題。若願意打針的師生人數不足,亦可考慮透過集體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局方可安排車輛接送。

 楊潤雄說,專家指學校師生疫苗接種率要達7至8成,才有條件恢復進行體育堂等群體活動,故目前仍未能決定何時才能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楊潤雄承認,強制未接種疫苗的老師作恆常檢測是其中一個構思方向,因學校若已有7至8成學生打針,卻因個別老師不能打針而影響學校活動,老師便有責任作恆常檢測,否則對其他已接種疫苗的師生不公平。

 楊潤雄再次呼籲教育界把握機會接種疫苗,為下學年重啟盡量多的教育活動做準備。(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