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美化暴力員工挨轟 建制派議員批政治敏感度不足

2021-07-03 15: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警員7月1日銅鑼灣遇襲,兇徒梁健輝其後自殺身亡,他生前為維他奶集團採購部主任。維他奶集團昨日(2日)發內部通告,稱梁健輝在銅鑼灣事件中「不幸逝世」,並對他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相關字眼引起內地網民不滿,不少人表示抵制相關產品,還有內地藝人發聲明終止與維他奶合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昨日批評維他奶的做法是美化暴力,「唔知道維他奶這張通告,提及到7 月1日晚上發生於銅鑼灣的事件中所指的『不幸逝世』有幾『不幸』?」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则指,此事关乎国家安全及爱国情意,「敏感度不足(我希望是)致事件一发不可收拾。」

 他昨日亦在Facebook发文表示,大公司应该聘请政治公关顾问,批评维他奶公司是反面教材,「维他奶真的很忙,尤其公关部门……连微博的留言功能都关了,头都大埋。」,又说:「暴徒可能会叫买爆维他奶,但内地你哋(维他奶公司)就要撤了。」

 維他奶今日淩晨在內地社交媒體新浪微博發聲明稱,集團全力支持香港政府根據香港國安法進行全面調查。對此,何俊賢今日再批評維他奶的回應「半桶水」,「要脫褲便要脫到底,半桶水的回應是不足夠的。今次內文抓到重點,但沒有用對的方法與時機。」他又指,維他奶沒有向火種撲火,只是阻延蔓延的範圍,「公關又輸一著。這已經不是一紙聲明就可以擺脫的公關事件了。」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