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料美國高通脹率將持續數年 聯儲局或被迫提前加息

2021-07-13 2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根據經濟學家的說法,疫後強勁經濟復蘇將在一段時間內推動價格的快速上漲, 美國民眾要為未來數年的通脹率將高於幾十年來的水平做好準備。

 與之前在4月份的預測相比,本月接受《華爾街日報》調查的經濟學家們提高了他們對通貨膨脹率將達到何種程度以及持續時間的預測。

 受訪經濟學家現在平均預計,2021年第四季,一項廣受關注的美國消費價格指標(剔除了波動性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成分)同比將上升3.2%。他們預測,到2022年和2023年,該消費價格指標的同比升速將回落至略低於2.3%。

 這將意味着,2021年至2023年的平均同比通脹率將達到2.58%,創出自199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聯儲局或被迫提前加息

 美國商務部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5月份同比上升3.4%,創下20世紀90年代初以來的最大同比升幅。

 如果這些經濟學家的預測正確,那麼聯儲局官員可能不得不提前加息,且加息幅度可能也會超出他們之前的預期,以確保通脹受控。

 (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