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動物慈善畫展深港同步舉行

2021-07-19 18:30
來源: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小樹的家聯合主辦的「深港兒童齊攜手:揮動畫筆·守護動物」慈善畫展日前假中環白石畫廊以線上線下同步的方式舉行。江蘇省政協常委、該會會長馬忠禮,常務副會長高啟明、胡慧中、曹曉燕、吳玉平、朱守軍應邀主禮。展覽匯集了深港兩地近40位小朋友的畫作,透過義賣的形式將善款捐贈予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旨在提倡社會尊重生命、關愛動物,用領養代替購買。
現場小朋友同出席的嘉賓合照。
  
 出席的嘉賓還有該會副秘書長吳昊,小樹的家代表張曄,SAA代表吳嘉希,白石畫廊經理黃祝堅等。香港Art to Art畫室、深圳市什匠藝術培訓中心參與協辦。
  
 馬忠禮:以文會友 藝術交流
  
 馬忠禮致辭時表示,小朋友們的愛心與付出讓他深受感動。因疫情影響,深港之間已經分隔一年多,期間許多事務產生變化,但愛護動物的初心是不會變的。該會舉辦是次畫展,一方面「以文會友,藝術交流」宣揚愛護動物的觀念;另一方面則是促進深港兩地小朋友們之間的友誼,兩者相輔相成,環環相扣。他說:「看到小朋友們合力創作出水平很高的作品,不禁讓我對祖國同香港的明天很有信心!」他透露,活動創意正是出自現場的一個小朋友。
 
馬忠禮認為,小朋友們的畫作水平非常高。
  
 胡慧中說,是次活動十分有意義。動保類型的愛心活動,需要社會上更多的人來支持。小朋友們將以此為出發點,學會如何去愛,慢慢從身邊開始延伸至愛家庭、朋友、社區以及國家。她笑稱,現場見到如此多的小朋友,感覺自己也變得年輕,並指其中一幅寵物狗畫作,樣貌與自己小時候養的狗十分相像,讓她感觸頗深。
 
胡慧指該畫作令自己回憶起兒時玩伴。
  
 曹曉燕表示,參展小朋友們有21個來自香港、17個來自深圳,年齡介乎4至14歲。除個人畫作外,還有兩幅分別由兩地小朋友共同創作的巨型畫作。現場的福袋禮物則包括了口罩和歷史書籍,希望小朋友們健康成長,學習歷史,熱愛祖國。
 
曹曉燕向小朋友贈送福袋。
  
 隨後,主禮嘉賓和小朋友代表們共同為巨型畫作揭幕。吳嘉希代表SAA接受了主辦方贈予的15000元畫作善款。據悉,所有畫作在開幕1小時候悉數賣出,款項將全部用於SAA。
 
張曄(左)向吳嘉希贈予善款支票。
 
現場畫作部分展示。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