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社聯第九屆理監事就職賀24華誕

2021-07-19 20:50
來源:香港商報

 九龍社團聯會19日假龍堡國際酒店舉行「九龍社團聯會成立24周年會慶暨第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徐莉榮任理事長,王惠貞榮任會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方建明等出席主禮,與該會首長及各界賢達共同見證新一屆理監事就職,氣氛熱烈。

 九龍社團聯會舉辦「九龍社團聯會成立二十四周年會慶暨第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林鄭:積極團結社會力量

 林鄭月娥致辭时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上周五的重要講話提到,香港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凝聚起維護香港國安法的強大力量,讓社會大致恢復穩定。香港九龍社團聯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工作。如「舊樓消毒齊抗疫」,協助區內三無大廈及有需要的舊式大廈安排專業公司消毒,保障市民健康。同時,該會為加強兩地青年交流,推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協助入選團隊落戶內地的創業基地,鼓勵初創青年發展不同業務。

 林鄭月娥稱讚聯會團結社會力量,助香港選賢舉能。

 徐莉:增設委員會認識國家安全

 徐莉講到,針對香港社會當前普遍對國家安全認識不足的情況,該會將增設「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推廣委員會」,致力在社會系統化、常態化推廣有關國家安全宣傳教育。該會在新時期將承擔更重要的使命和責任,帶領五大地區委員會凝聚愛國愛港力量、關愛基層民生、協助特區政府提升施政效能,為培育愛國愛港人才、落實愛國者治港作出新貢獻。

 徐莉表示,聯會將增設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推廣委員會。

 王惠貞表示,按照新的選委會產生辦法,九龍社團聯會被賦予更大的政治功能和社會責任。該會將繼續發揮地區社團力量,全力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推進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成為參與地區治理的重要力量。

 王惠貞期望聯會繼續配合政府,參與地區治理。

 出席的嘉賓還有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官員及社會賢達。(記者 呂明霞 圖片/馮瀚文)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