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男足21名密接者已被隔離 東京奧組委與FIFA展開協調

2021-07-20 10:21
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南非男足國奧隊有3人入住奧運村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問題,東京奧組委19日宣布已經認定有21名密切接觸者。

 根據相關規定,即使是密接者,若在比賽開始前6小時以內核酸檢測呈陰性就允許參賽,但輿論對疫情擴大的擔憂也在加劇。東京奧組委和國際足聯等相關機構圍繞22日對陣日本隊的小組賽首戰已展開協調。

 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在19日的記者會僅說明稱,關於日本對南非的比賽能否舉行,「包括FIFA在內,將展開協調」。

 據悉,檢測呈陽性的是2名球員和1名影像分析工作人員。據東京奧組委透露,21名密接者多為運動員。如果22日比賽如期進行,預計密接者也將出場。

 面向運動員的新冠防疫手冊規定,密接者參加比賽的條件是每天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同意等。對於此次被認定為密接者的運動員等,已要求移至單人間、單獨進餐、使用專用車輛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