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新民黨已站穩陣腳 成為建制派中堅分子

2021-07-31 2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民黨今年成立第十周年,今天(31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舉行慶祝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先生、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先生、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先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多位政策局局長、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政府官員、區議員、社團、地區組織領袖,與各界別賢達,有近450名嘉賓到場致賀,盛況空前。

 典禮於下午四時開始,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致辭時說:「非常感謝各位撥冗出席新民黨的十周年黨慶。新民黨於2011年1月9日成立,當時只有二百多位黨員,主要是前公務員及專業人士。很高興在發展十年後,現在我們的黨員人數接近一千人,新民之友超過三萬三千人。雖然黨員人數不多,但是過去在2016年的立法會選舉,新民黨在三區出選,當時獲得超過十六萬票,充分顯示我們有相當大的民意基礎。」

 葉劉淑儀說:「十年過去,新民黨已經站穩陣腳,成為建制派中堅分子,扮演著獨特的角色。十年來,我們參加了多場區議會、立法會選舉,吸引不少中產、專業人士、居港外籍人士及少數族裔的支持者,能夠協助建制派團結社會。」

 「過去兩年,香港受到很大挑戰,先有2019年前所未有的黑暴,2020年更有人企圖憑『35+』的陰謀,顛覆政府。有幸得到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為香港訂立了《港區國安法》,人大常委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期後立法會亦迅速完成立法工作,完善了香港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的權力架構,不會落入反中亂港分子的手上,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葉劉淑儀表示:「過去十年,香港的民主發展受到反中亂港分子的影響,變得民粹化、劣質化、暴力化。今次經過中央主導的改革後,我相信立法會的工作可以重回正軌。過去幾個月,立法會在審議法例、處理撥款項目等工作上,都加快了步伐,例如在休會期間繼續開會,處理有關劏房的條例。相信今年立法會通過的法例將會破近年紀錄。而且在12月選出新一屆立法會後,屆時會更有能力協助特區政府,解決土地房屋、教育、青年人發展機遇、貧富差距等等深層次問題。」

 「配合新形勢,新民黨不斷思考、自我提升。在黨內,我們舉辦『新民黨大課堂』,加強政策研究,引導黨內年輕人,除了精於地區工作及選舉工程外,同時要懂得分析政策。我們亦訓練黨內年輕人面向國際社會發聲,要講好香港及中國故事。培養年輕政治人才繼續是新民黨的重點工作。」

 葉劉淑儀總結:「香港在經歷撕裂及動亂後,可謂百廢待舉,有大量工作要做,要處理很多結構性問題,除了要依法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的個案,最緊要是促進人心回歸,特別要爭取年輕人的心。所以,未來的日子,新民黨需要各界支持及各位官員的指導。感謝各位黨員十年來不離不棄,今後亦需要大家繼續支持及鼓勵,讓我們把工作做到最好!」。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致辭時說:「非常感謝各位嘉賓今天蒞臨新民黨的黨慶。所謂十年人事幾翻新,香港過去十年,經歷起伏的時期,就如參加奧運的精英運動員一樣,他們在本屆奧運所獲得的輝煌成績,絕非幸運,而是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鍛鍊和很堅強的意志、毅力和決心,在逆境之中獲得勝利。香港也是一樣走過不一樣的路。」

 「香港經歷2019年的『黑暴』,立法會『35+』的大混亂,在中央的堅強領導、支持與幫助下,我們撥開雲霧見到青天,太陽始終升起來。同樣,新民黨在過去十年之中一直努力不懈,無論選舉結局是好或不如人意,我們對地區服務的決心、勇氣與堅持,無一分減少。但這樣並不足夠,我們要繼續為建設好香港,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圓偉大的中國人夢加倍努力。面前所遇的困難與險阻,我們非常有信心在中央政府的支持,與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全港市民,包括新民黨,一定會不懈努力,獲得更好的成就,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葉劉淑儀與黎棟國致辭後,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何靖副主任、楊義瑞副特派員、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副主席韓世灝、各中央委員,在台上進行切蛋糕儀式,並影大合照,藉以祝賀新民黨黨務興隆,再創另一個十年,並祝願香港早日跨過「疫境」,走向光明!

 因應今年防疫需要,新民黨的十周年慶典從簡,也嚴守防疫限制,場內不設飲食,每枱賓客只有四人,並要求嘉賓保持社交距離。台上儀式完成後,再頒發2020年傑出黨員獎,由崔添偉先生獲得,他是由2016年起加入新民黨,對創新科技有濃厚興趣,過去五年一直積極參與青年工作,也連續兩屆擔任本黨青委會副主席,投入地區服務與助選工作,得獎可謂實至名歸。

 另外,本黨舉辦的「十周年口號創作比賽」,也在今天公布比賽冠軍得獎者,由黨員莫意悠女士獲得,得獎口號為「十年服務忘你我,新民與你齊共行」,紀念新民黨十年來與社會的聯繫與意義。今年贈予每位嘉賓的紀念特刊,也以此口號作主題,希望讓嘉賓從特刊看到新民黨十年來的成長與發展,內有大量珍貴圖片,讓嘉賓慢慢欣賞與收藏。

 頒發獎項後,場內播放精心製作的多條短片,分別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與新民黨副主席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與中委廖添誠,一同大顯廚藝,拍攝短片祝賀,精心烹調出拉花咖啡與卡邦尼意粉,顯示做任何事也要注意細節,就如新民黨努力在地區默默耕耘,為市民服務。

 另外,也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與新民黨年輕黨員何敬康、孔永業與李梓敬一同鍛鍊拳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也全情投入,與年輕黨員陳家珮、廖添誠、劉文傑、周卓然、劉聖雪與郭浩景,一同以有趣方式競技乒乓球,讓大家認識香港的鐵路服務與融入日常運動,引來台下笑聲。最後,更由新民黨青委會各成員拍攝跳舞短片,分享青年人的活力一面。典禮活動至近下午五時圓滿結束,全場氣氛歡愉。(記者李銘欣 攝影馮瀚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