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三個美國人一生溫室氣體排放量足以「殺人」

2021-08-01 12: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近日報道,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三個美國人產生的溫室氣體就足以殺死一個人。

 該分析利用多項公共衛生研究數據得出的結論是:每向大氣中排放4434噸的二氧化碳,全球就會有一個人因溫度升高而死亡。而這些二氧化碳相當於3.5名美國人目前一生的排放量。

 研究發現,到本世紀末,美國燃煤發電廠的平均產量會比2020年增加400萬噸,一家燃煤發電廠的溫室氣體排放將會額外導致900多人死亡。

 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的布雷斯勒稱,排放造成的預期死亡人數並不明確,很可能被「嚴重低估」了,因為預估只考慮了與高溫有關的死亡人數,沒有考慮洪水、風暴、農作物歉收和其他氣候影響造成的死亡數據。

 過去一個月,美國太平洋西北部高溫和野火肆虐,西雅圖和俄勒岡州的氣溫紀錄被打破,數百人死於中暑和其他相關疾病。科學家表示,由碳排放驅動的氣候危機正在使熱浪變得更加頻繁和嚴重。(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