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在深上演

2021-08-05 1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美國傳奇科幻作家丹尼爾•凱斯的同名作品改編的音樂劇《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於8月5日、6日20:00在深圳保利劇院上演。

 科幻巨作《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由丹尼爾•凱斯所著,丹尼爾•凱斯以擅長描寫多重人格和人物心理而著稱,原作自1959年發表以來,橫掃科幻藝術最高獎項「雨果獎」和「星雲獎」。之後60年來孵化出20餘個版本的多國多語言影視劇、舞台劇改編作品。

 音樂劇《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的故事講述了查理•高登由於先天低智而受到他人冷眼和大環境的不平等待遇。他最大的心願是變得跟其他人一樣「聰明」。機緣巧合下他被選中參與了一場可以提高智力的實驗,與真正的小白鼠阿爾吉儂進行了同樣的腦部手術。手術後,查理•高登的智商逐漸變得與常人無異,甚至遠超於常人。然而他卻發現,智慧離間了他和他所有愛的人,生活也似乎正從「光明」步入「黑暗」……

 和原著相比,音樂劇中更多了一抹人道主義的暖色光輝。不論智商高低,「傻子」查理一直都在努力維護著自己心中所信仰的真善美。他會因和曾經的自己相似的人遭遇不公而奮起打抱不平,甚至來不及思考自己與施暴者懸殊的體格差距。

 此外,作為一部原汁原味的音樂劇,唱段比重極大,台詞也儘可能地融入進歌曲的旋律中。20多首曲子每一首都入耳動聽,完全值回票價。有觀眾表示劇中歌曲非常入耳,「走出劇場這些歌曲還會反覆在腦海中迴響,不自覺地哼唱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憑藉過硬的品質和深刻的內涵獲得不俗口碑,關於該劇的實時評論中被反覆提及的字眼是「用心」「值得」「超出預期」「誠意」「年度中文版top」「神仙卡司」……關於演員、舞美、燈光、音樂、現場樂隊、譯配,甚至周邊衍生品都收獲了大家的好評。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