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雅之音現代韻味 《一聲休寧》悅山悅水更悅耳

2021-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又一個五月來臨,又一個春天到來。
 
    和煦的春風裏,休寧風姿綽約;明媚的春光裏,休寧氣象萬千。
 
    “黃山白嶽相對峙,風景綺麗甲江南”,地處皖浙贛交界、黃山南脈的黃山市休寧,人文薈萃,毓秀鐘靈,名勝古跡眾多。境內山青水秀,風光旖旎,隨處可見宏大的祠堂、古樸的老宅、巍峨的古塔、精緻的牌坊,豐厚的歷史文化內涵與優美的山川錦繡之地交相輝映。
 
    在這個詩意的五月,一首融合古雅之音和現代韻味的原創新歌《一聲休寧》在盎然的春意裏響起:
 
    “線裝書泛黃,時光裏遙遙,喚一聲休寧,已是千年”——時光的隧道裏,那一束生命之光璀璨奪目;
 
    “你可曾見過”海陽四家“丹青妙筆,你可知曉朱升胸中錦囊妙計”——歷史的塵煙中,那一代代湧現的英才人傑;
 
    “齊雲山雲海宛如仙境,狀元城美名傳揚天下”——山水人文畫卷中,那一幅幅打開的瑰麗風景。
 
    《一聲休寧》以深情的歌吟,道盡休寧的前世今生,傾述對休寧的無限愛戀……(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燕紫)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