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西遞鎮:“三舉措”織密暑期安全網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安全意識,切實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安徽黃山市黟縣西遞鎮抓好抓實各個環節,扎實推進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加強宣傳教育。召開專項工作部署會議,部署暑期預防溺水的各項工作。開展校園宣講1次,加強防溺水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在鎮域懸掛橫幅10條,集中發放一封信500餘份,利用電子顯示幕滾動播放1200餘次。
 
    突出隱患摸排。組織6支隊伍對轄域內的山塘、水庫和低窪地段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查看有無安全隱患、有無警示標牌等問題,並更新防溺水警示牌16塊。
 
 
    開展日常巡查。建立日常巡查機制,由包保責任人對重點水域進行巡查達100餘次,及時制止青少年兒童私自游泳、戲水以及在河邊逗留等不安全行為,預防溺水事故的發生。(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章志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