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裕澤香江」論壇周五舉行 全球逾百家族決策人將參與

「裕澤香江」論壇周五舉行 全球逾百家族決策人將參與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2 09:05: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府將於本周五舉行「裕澤香江」論壇,推廣香港吸引家族辦公室落戶的獨有優勢。港府最新公布參與「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的演講嘉賓名單,包括新鴻基地產(016)執行董事郭基煇、盈科拓展集團主席李澤楷、雅虎創始人楊致遠、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等,都會在論壇上演講。

 郭基煇李澤楷等任演講嘉賓

 高峰論壇將聚焦四大主題,涵蓋科技賦能、慈善傳承、綠色轉型及文藝交流,交流環節大致以此為分類。論壇的主要參與者,包括超過100位家族決策人及其專業團隊,分別來北美、歐洲、香港、內地、中東及亞洲其他地區等。

 除了論壇的各個交流環節外,投資推廣署指出,大會安排因疫情而停辦3年的大坑舞火龍,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作特別演出,讓來賓體驗香港獨有的風俗文化。

 港府將公布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政策

 「『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是家族辦公室業界的全球性頂級盛事,我們熱切期待透過論壇,展示香港在資產及財富管理、科技、文化藝術、綠色發展和慈善事業的優勢和機遇,吸引更多環球家族辦公室及資產擁有人落戶香港。特區政府也會於論壇當日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宣示香港為環球家族辦公室配置財富、帶動積極影響的政策方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的演講嘉賓及參與者是來自全球各地的頂級家族決策人及行業翹楚,反映了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獨有吸引力。我熱切期待以舉辦『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為契機,匯聚環球及香港家族辦公室,說好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獨特故事。」

 港府致力推動環球家族辦公室在香港落戶及拓展,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提出,2025年年底前推動最少200家家族辦公室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陳茂波繼而在財政預算案公布香港將舉辦「裕澤香江」高峰論壇,並將在未來3年,向投資推廣署提供1億元,以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來港。(記者 蘇尚)

 論壇演講者名單:

微信截圖_20230322090615.jpg

微信截圖_20230322090633.jpg

 頂圖:「裕澤香江」論壇將於本周五在港舉行,演講嘉賓陣容強大,包括(左起)郭基煇、李澤楷、楊致遠及沈南鵬等。

責任編輯:趙桐曲 「裕澤香江」論壇周五舉行 全球逾百家族決策人將參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