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財長耶倫:必要時會採取措施保護小型銀行

美財長耶倫:必要時會採取措施保護小型銀行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2 09:53:54 來源:中新社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21日在華盛頓表示,美國銀行系統「依然穩健」,但如果有必要,政府會採取措施保護小型銀行。

 近日,美國矽谷銀行和標誌銀行接連關閉引發各方對美國銀行業擔憂。

 耶倫當天在出席美國銀行家協會活動時發表講話說,當前整體形勢「正在穩定」,銀行系統「依然穩健」,與2008年金融危機不同。耶倫說,2008年危機是「償付危機」,當前出現的情況則是由於銀行擠兌所致。

 耶倫還表示,政府干預對於保護整個銀行系統是必要的,政府目前正在密切關注銀行業情況。如果小型銀行面臨擠兌,政府也將採取措施,保證儲戶資金安全。

 耶倫強調,近日針對矽谷銀行等採取的措施表明了政府的「堅定決心」,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證儲戶資金安全並且保證銀行系統安全。

 本月10日,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稱,矽谷銀行因資不抵債已被加州監管部門關閉,由該公司接管。矽谷銀行成為2008年金融危機後關閉的最大一家美國銀行。12日,總部位於紐約的標誌銀行因存在和矽谷銀行類似的系統性風險被紐約州監管機構關閉。

 12日,美國財政部、美聯儲和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採取「非常規措施」確保矽谷銀行等存款機構儲戶的資金安全。

 目前,美國司法部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對矽谷銀行關閉事件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敦促國會採取措施,加強對地區性銀行的監管,並對關閉銀行的管理層採取更嚴厲處罰。(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美財長耶倫:必要時會採取措施保護小型銀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