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指數衝高回落滬指漲0.25% 算力概念集體大漲

【A股午評】指數衝高回落滬指漲0.25% 算力概念集體大漲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2 12:0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2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早盤市場呈現衝高回落走勢。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25%,報3263.85點,深成指漲0.39%,報11472.04點,創業板指跌0.01%,報2337.06點,科創50指數漲0.38%,報1034.15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5949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1.2億元。兩市20股漲停(含ST股),2股跌停。

 板塊方面,CPO概念股、算力概念股集體大漲,ChatGPT概念再度活躍,工業富聯(16.060, 1.46, 10.00%)觸及漲停,此外,5G、遊戲、軟件股輪番走強;黃金概念股繼續下挫,昨日大漲的軍工股陷入回調。

 盤面上,CPO概念、東數西算概念、語音技術板塊漲幅居前,貴金屬、中船系、酒店板塊跌幅居前。

 銀河證券指出,短期內,A股市場或仍處於顛簸向上的行情,料勢能變動不大,中長期,待觀察國內宏觀經濟修復狀況及政策面催化,A股市場上市公司業績修復情況,以及資金面的表現。根據行業估值、流動性等分析,預判短期內結構性機會仍是佔優的,建議關注以下主線:(1)國產科技創新:計算機、電子、通信、軟件服務、數字經濟等科創領域。(2)國企改革主線:國有資產估值重塑。(3)金融穩定領域:基建、房地產產業鏈等;(4)消費:國內經濟修復疊加居民消費意願釋放為行業帶來較強確定性機會,在經歷一段時間波動後,消費板塊盈利大概率回升。

 中信證券(20.240, 0.03, 0.15%)研報表示,我們預計2023Q1高端和地產白酒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潤仍將保持雙位數以上增長,次高端存在一定分化。當前處於信息真空期,4月上旬成都糖酒會和中下旬業績期將迎來密集信息反饋。我們認為批價是市場當前主要關注的變化因素,期待消費復蘇、經濟修復預期增強下的需求釋放,建議關注千元價位段及400-600元價位段。短期建議主要配置批價上行預期強的高端酒;同時,在龍頭批價回升背景下,板塊望迎來彈性輪動機會。

責任編輯:趙桐曲 【A股午評】指數衝高回落滬指漲0.25% 算力概念集體大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