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廣核與深圳市政府簽署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中廣核與深圳市政府簽署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7 14:26:16 來源:深圳特區報

 5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中廣核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長利出席活動。

 楊長利表示,中廣核將聚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新時代歷史使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深度融入灣區發展,以本次合作協議簽約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深圳對接交流,擴大和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推動核能、新能源等產業更高質量發展,期待雙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共同為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和國家能源產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孟凡利說,中廣核集團是總部在深的中央企業,40多年來與我們攜手同行,為深圳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當前,深圳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任務,奮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勇當尖兵。希望雙方以協議簽署為新起點,共同搶抓碳達峰碳中和與新能源產業發展機遇,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推進雙方更緊密務實合作,取得更多共贏發展成果,攜手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我們將持續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全方位做好服務保障。

 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新能源、環保、科技創新等方面,以總部經濟打造、核技術應用推廣、氫能產業集群建設等重點項目為載體,積極推進互利共贏的深度合作。

 市領導黃敏、陶永欣,中廣核集團施兵、周建平、方春法參加活動。(深圳特區報記者 林捷興)

頂圖:中廣核嶺澳核電站。(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中廣核與深圳市政府簽署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