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免費入場香港創科展

【玩樂】免費入場香港創科展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6-09 18:18:5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創科發展越來越蓬勃,政府制定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以壯大創科人才庫為目標。第二屆創科展將於6月17至1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FG展覽廳舉行,120隊來自本港中小學的入圍師生隊伍,將展示他們的創意研究成果。展覽期間特設互動專區,透過富教育意義與趣味的活動傳遞科技知識,寓學於樂。創科展現正接受網上預約登記,免費入場。

    四大親子同樂互動專區

    今屆創科展以「大想頭 齊創新」為主題。場內設有四大充滿教育意義且趣味十足的互動專區,適合親子同樂,透過遊戲與體驗,一起探索科技領域。「香港航天科技產業發展」專區中,參加者可了解星鏈工程、人造衛星的研發、應用及服務範疇等資訊,更可實時觀看衛星拍攝的影像,以及近距離觀察衛星組件,探索更多有關航天科技的樂趣。

「香港航天科技產業發展」.jpg

創科展有多項航天科技展品,例如人造衛星。

    喜歡手工藝的參加者可於「波光塑影」工作坊,利用塑膠廢料製造的材料,發揮創意創造不同作品,賦予塑膠第二生命,讓塑膠廢物搖身一變成為有用物品。

「波光塑影」 - 2.jpeg

光與塑膠製作的展品如漂浮在半空的魔鬼魚。

    對駕駛汽車有興趣的參觀者試玩在「模擬駕駛體驗區」的Z-Challenger Academy模擬駕駛系統,體驗猶如親臨其境的極速駕駛。專區亦會介紹模擬駕駛的背後的零件和配套,讓參加者寓遊戲於學習,認識模擬駕駛系統的機械工程及設計概念。另一個專區「水凝分子實驗室」,參加者可以透過科學原理,發揮創意和想像力,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水凝膠作品。創科展主辦單位香港創新基金鼓勵參加者多發揮創意,並用科技解決問題。(記者:Susan)

「模擬駕駛體驗區」.jpg

小朋友專心致志操控模擬駕駛器。

    第二屆香港創科展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上午10時 – 下午6時) 

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上午10時 – 下午6時)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FG展覽廳


責任編輯:副刊 【玩樂】免費入場香港創科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