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6月10日起,12306網站試行在線選舖服務!

6月10日起,12306網站試行在線選舖服務!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6-10 08:4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鐵路官方微博消息,6月10日,國鐵集團將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下同)試行在線選舖服務,選擇通達全國各區域的230趟高鐵、普速旅客列車作為試點,對普速列車軟臥、硬臥和動車組軟臥、一等臥、二等臥等舖別提供在線自主選舖服務,同時,繼續實行對60歲以上老人等重點旅客優先分配下舖的服務。

    鐵路部門試行在線選舖服務,是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升鐵路客運服務品質,探索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舉措。目前,旅客在鐵路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等線下渠道購買臥舖車票可選擇舖別,在12306網站購買臥舖車票由系統自動分配舖位。在線選舖服務推出後,旅客在12306網站購買試點車次臥舖車票,可在線自主選擇試點普速列車硬臥的上、中、下舖和軟臥的上、下舖,動車組軟臥的上、下舖,一等臥的上、下舖,二等臥的上、中、下舖等舖別,系統將自動為旅客分配符合要求的舖位,同時繼續實行對60歲以上老人等重點旅客優先分配下舖的服務。如剩餘舖位無法滿足選舖需求,系統將隨機分配舖位,旅客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接受或者取消。旅客線下購票仍可自主選擇舖別。

    在線選舖服務上線後,將進一步提升旅客購票體驗,更好地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有關在線選舖服務試點車次詳細信息,旅客朋友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查詢。試點期間,鐵路部門將認真聽取廣大旅客的意見和建議,繼續優化在線選舖服務功能,逐步擴大應用範圍,努力為廣大旅客創造更加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新華社資料圖)

1.jpg

責任編輯:蔣璐 6月10日起,12306網站試行在線選舖服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