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四屆吉列島盃龍舟賽圓滿落幕 玫瑰崗中學勇奪青少年冠軍

第四屆吉列島盃龍舟賽圓滿落幕 玫瑰崗中學勇奪青少年冠軍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10 23:19: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端午節將至,香港遊艇會今日(10日)於銅鑼灣吉列島旁的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舉辦第四屆「吉列島盃龍舟賽」(Kellett Island Cup)。賽事以「小龍」進行,吸引35個體育會、機構及學校,共派出逾72支隊伍參賽。

    賽事共分上、下午兩個環節,分別是混合、公開、女子及青少年組別。每個組別分冠、亞及季軍。賽道全長200米,屬短途賽。上下午各有約400位本地及居港外籍龍舟健兒出戰不同組別賽事,參賽者來自本地體育會、青少年及漁民隊等。每個組別均設初賽、準決賽及決賽。

    「玫瑰崗中學」龍舟隊員均為中六生,在畢業前最後一次為代表學校參與體育比賽。

    賽事焦點落在青少年公開組別。此組別為「吉列島盃龍舟賽」首設項目,有3支同屬灣仔區的隊伍參賽;分別是「玫瑰崗中學」、「灣仔少年警訊」及「香港青少年文化藝術發展協會」。「玫瑰崗中學」龍舟隊隊長歐陽文康表示,其隊員均為中六生,眾人在完成中學文憑試後開始操練,為「吉列島盃龍舟賽」全力以赴。副隊長長谷川港都指,是次比賽為眾人畢業前最後一次代表學校參賽,與有榮焉之餘更希望凱旋。

微信图片_20230610231931.jpg

    「玫瑰崗中學」奪冠

    「灣仔區少年警訊隊」代表劉馥慧及何知行表示,隊友們同是新手,兩日前才開始操練,惟經過初賽後便立即與隊友建立出默契來,希望投入賽事之餘亦可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表。最後,「玫瑰崗中學」龍舟隊榮獲冠軍,亞軍由「香港青少年文化藝術發展協會」奪得,「灣仔區少年警訊隊」摘季而回。「吉列島盃龍舟賽」由早上7時40分舉行,經過一番龍爭虎鬥,直至下午4時40分,終於為上述多個組別決出勝負。(記者 志誠)

    頂圖:今日於銅鑼灣吉列島旁的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舉辦第四屆「吉列島盃龍舟賽」 。

微信图片_20230610232004.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第四屆吉列島盃龍舟賽圓滿落幕 玫瑰崗中學勇奪青少年冠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