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400名香港鄉親組團赴廣西開展端午走親

400名香港鄉親組團赴廣西開展端午走親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6-10 23:21: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崇左6月9日電 (張廣權)400名香港鄉親組成的交流團9日抵達廣西崇左市,參加當天在當地啟動的「香江左江共端陽——崇港唄儂端午走親」活動。

 「唄儂」是壯語音譯,即「親戚」「親人」的意思。在接下來的兩天行程中,交流團一行將奔赴崇左多地開展端午走親活動,前往太平古城、中越德天—板約瀑布跨境旅遊合作區、友誼關、崇左壯族博物館等地參訪,親身體驗包糉子、打糍粑、製作五色糯米飯、天琴彈唱等項目,領略獨特的壯鄉美景、文化與民俗。

 崇左市委副書記、市長遲威介紹,崇左與香港長期以來良性互動,經貿人文交流頻繁。截至目前,香港在崇左投資的企業達到51家。2023年「壯族三月三」期間,崇左天琴藝術也首次走進香港,向香港同胞展示壯鄉風情。

 「南崇高鐵開通後,『千里崇港半日還』目前已成為現實,相信崇港交流今後將會更加頻繁深入。」遲威希望崇左市海外聯誼會、香港崇左市同鄉聯誼會創造機會、搭建平台、整合資源,推動崇港兩地鄉親多交流、多走動,「讓崇港同胞距離越來越近,共識越來越多,感情越來越親」。

 「能夠帶領香港的街坊朋友走進廣西,是難能可貴的體驗。」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崇左市同鄉聯誼會會長蔡朝旭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力促桂港兩地文化、經貿等領域交流合作。

 此次活動由廣西崇左市海外聯誼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廣西崇左市同鄉聯誼會、香港深水埗居民聯會、香港廣西九龍西服務中心、香港九龍社團聯會深水埗地區委員會主辦。活動旨在密切香港街坊與崇左鄉親的聯繫交流,強化崇港兩地唄儂親情友情,增進香港鄉親對崇左的認識和對祖國的認同。(中新網 張廣權)

 頂圖為活動現場,崇港兩地互送紀念品。 張廣權 攝

責任編輯:楊眉 400名香港鄉親組團赴廣西開展端午走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