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A股新停市機制 引發恐慌性拋售

2016-01-07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在12月24日的專欄文章中,曾提到A股自去年中崩盤大跌至8月26日底部,其后展開升浪,於12月23日已升至最高,但觸發好消息獲利回吐。會否是今次短線頂部,有待觀察。文中指出A股(以上A股指為例),由8月26日低位2987反覆升至12月23日高位3856,升幅29%。筆者在上次分析已提醒讀者們,A股可能短線見頂!現在回顧,A股真的12月23日見頂,由短線擴大至中線見頂,并且在短短八個交易日急挫13.43%,相當於上文29%升幅的60%。調整幅度可以滿足一次中線調整的幅度。

  1月4日,是2016年環球股市的「黑色星期一」,新年首個交易日,由A股兩次觸及首日生效的「指數熔斷機制」(又稱停市機制),重演千股跌停。A股暴跌,使環球投資者人心惶惶,產生羊群心態的恐慌性拋售,拖累全球股市下瀉。暴跌由亞洲蔓延至北美洲股市,全球金融市場談股色變,包括分析員、基金經理及其他專業投資者,顯示一次惡性拋售已在進行中。執筆時,恒指失守21000關口,收報20980下跌207點,是去年10月最低收市價,顯示投資情緒頗為悲觀。技術走勢仍處探底的行情。

  如果回顧過去一年,港股大部分時間徘徊於22000至24500。盡管現在大市已失守21000點關口,但是估計短期21000以下是可以候低買進博反彈。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證監會4、5、6、9類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