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醒目資金沽股買金

2016-02-25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上篇文章(2月4日)曾提出慎防相反理論效應,不排除港股有終極一跌的可能,18500為短線好淡分界或短暫失守。回顧春節期間,歐美股市大跌,2月12日,港股低見18278,本周高見19524,澸合預期。

  傳統上,量度避險情緒可以比較股市與金市的表現,如果股市上升黃金下跌代表避險情緒低迷;那麼相反,股市下跌黃金上升,則代表資金撤出股市,轉投黃金市場避險。因為資金總是選擇流向低風險的市場,而投資往往建立在對未來的預期之上。

  黃金下一阻力位1400美元

  黃金自2011年9月見歷史高位1921美元之后,反覆下跌至去年11月靜悄悄地見底(每安士1046美元)回升,同時,美股亦反彈見頂展開新一波的熊市跌浪。執筆時,現貨黃金已上升至1226美元(比11月升17%),黃金短期可能上破三年的下降軌阻力約1235美元,將挑戰下一阻力位約1400美元。

  今次回升屬一波「死貓彈」

  筆者認為股市短期內的發展不會太樂觀。醒目資金去年已開始撤出股市轉投金市。從ETF持倉量走勢圖來看,醒目資金還是繼續增持黃金。黃金不愧是「亂世英雄」、「避險天堂」,所言非虛!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