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股市先高后低

2016-03-03
来源:香港商報

  2月29日中國股市大跌,收市后人行突然宣布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似與周小川在G20央行財長會議上提出的「穩健略寬松貨幣政策」相呼應。

  人行降準猶如強心劑

  雖然翌日中國制造業活動持續收縮,2月份制造業PMI降至49,較1月回落0.4%,比市場預期的49.3低0.3%,創逾4年低位,而且是連續7個月收縮。但3月1日股市并沒有受PMI數據拖累下跌,相反隔晚人行降準0.5個百分點,此舉措給金融市場帶來一劑強心針,使得市場在降準帶動下又重拾活力,環球股市3月1日全面反彈。

  執筆時,美股道指已向上沖破雙底頸線阻力,創約2個月以來新高,且走勢繼續向好。德國DAX指數向上突破9500水平,呈近周一浪高過一浪探頂走勢,升勢有餘未盡。日經指數向上突破近兩周徘徊區頂部阻力,跳空上升,并且向上突破自去年12月延伸的下降阻力軌,短期走勢向上。中國上A股指在本周一低位2761水平建立雙底回升,執筆時仍未突破雙底頂部阻力3065水平,但短期反彈之勢有餘未盡。港股恒指已向上突破頭肩底頸線阻力,呈裂口跳升,并且配合較大成交量,短期升勢有餘未盡!將有力沖破20000關口阻力。

  建議趁急升浪減持

  總括而言,如果未有突發利淡消息,短期環球股市可能呈現上升探頂走勢。中期策略上筆者仍持保守態度,建議趁這次環球股市急升浪減持!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