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黃金已處中期牛市

2016-03-10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以來,多國央行加碼寬松,日本、丹麥、瑞典等都已實施負利率。文章見報時,歐洲央行正將舉辦貨幣政策會議,有理由預測歐洲央行將進一步擴大寬松貨幣政策,亦即歐洲負利率有可能進一步下滑。

  金價擺脫去年淡市回升

  2月29日人行宣布降準0.5個百分點,本周則明確表示「穩健略偏寬松」取向仍是「穩健」,并不會大舉放水。但正是投資者們對各方面「負利率及寬松政策」的擔憂,及環球政治緊張氣氛升溫等利好因素刺激,引致資金流入黃金市場。

  今年首個交易日(1月4日),現貨黃金開始向上突破,由低位每安士1061.5美元,升至1083.6美元,上破10天平均線收盤,接下來是進入一浪高一浪的走勢,技術走勢沿著10天均線上升探頂,3月4日高見1279.85美元(三個月升幅約20%)。執筆時現貨金價為1254.5美元,仍處10天均線1247美元之上,顯示短期走勢仍處反覆上升中。

  恒指上升乏力反彈或見頂

  中期金價走勢在今年一月已上破自2012年9月高位1796美元延伸的下降阻力位約1128美元,并且在今年2月進一步上破自2013年8月高位1433.85美元延伸的下降阻力位約1225美元以上。顯示中期金價已向上突破,走勢繼續看好。筆者預期今年現貨黃金將反覆上試1350至1438美元間。港股反彈隨時完結。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