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慎防后市再度下跌探底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傳來一些股市利好因素,外圍歐美股市顯著高收,另一方面,中證監主席劉士余表明股市短期內不會再推熔斷機制及註冊制改革。在此兩方利好因素刺激下,兩地股市亦相繼回升。但這些利好因素已經在股市反應完全。

  昨天,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宣布稱下半年將推深港通,然而股市反應冷淡,并不似2007年深港西部通道宣布后股市大漲,也不如2014年11月滬港通宣布后股市劇烈反應。深港通的消息對股市無刺激,金融市場應升不升,可能是購買力已被消耗,預示港股市底仍虛弱。

  同時,歐洲央行、日本央行繼續采取低利率、負利率手段,文章見報時美議息會議(FOMC)結果也將發布,預期維持息率不變,慎防市場趁消息證實沽貨。

  如果后市上述股市跌破10天均線及上升軌支持,將可能顯示市況逆轉,反彈可能完成,跌浪將再度展開。恒指的好淡分界位約在20110,技術上收市跌破將顯示反彈在20512見頂,慎防股市受到利淡消息沖擊,再度下跌探底。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