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仍處熊市 牛一未誕生

2016-03-24
来源:香港商報

  本周一接受《東方日報》記者采訪,就恒指在2月12日最低18278,之后一路反彈至20765的現象,記者問是否說明股市正處牛市第一期?我明確回答「仍處熊市,牛一未誕生」。根據我的經驗判斷,后市還將創新低。若恒指跌破18000,將下試16000水平。

  回顧過去一周股市表現,受到淡倉回補推動下,美股已在上星期迎來一個高潮,導致3月18日中國股指期貨結算及美國三重結算都高位結算。恒指亦隨之反彈。如今結算結束,美股上升動力已減弱,港股在21000關口亦卻步,估計不容易向上突破,相反,如果有利淡消息入市,例如:歐美股市或A股回跌,港股將跟隨回落。筆者認為港股下跌也是一個好的機會去沽空做淡,現水平是風險低、利潤高!

  此次接受采訪,使我想到去年4月29日無帹電視明珠台(財經節目「MoneyMagazine」)的訪問,記者問我如何看待恒指走勢,我當即回答「SellinMay,Walkaway」,也是因為恰逢一個沽股獲利離場的好時機,我本人也將強積金所持股票全面轉為現金。5月底,明珠台「MoneyMagazine」第二次訪問,恒指再次回升至28500水平,我稱這不是真上升,只是一個反彈,恒指不容樂觀,還是建議投資者獲利離場。

  果然,28524竟是最后浪頂,此后一路下跌至9月29日20365。我本人在恒指見底翌日又將強積金所有現金轉持股票組合。今年2月底恒指約19200水平,本人亦已將強積金組合再次由股票轉為現金,靜候熊市三期誕生后,才入市吸納股票。(因為熊市三期很多時候突然出現,導致股價大幅跳空下瀉,難以避開。)

  今次再看恒指,我認為仍處熊市中,轉市后有可能下試16000水平,建議各位還是采取保守型投資組合。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