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3

黑天鵝變白天鵝

2016-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不明朗因素充斥香港,港府出終極辣招,15%特別印花稅,打擊炒住宅樓,壓抑樓價再升,令到香港樓市冰封。中央釋法,引來社會爭議。美國總統選舉又再出變數,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不會就新電郵風波起訴希拉莉。本來受到電郵風波影響,特朗普大幅拉近和希拉莉差距,穩操勝券的希拉莉變成五五波。但聯邦調查局的聲明令到希拉莉選情上升,當選總統機會大增,美元上升,股市跟隨上升,大選負面因素變成正面因素。另一方面英國高院裁定,脫歐法案需要國會審批。英國工黨表明,不會讓脫歐法案通過國會,英國脫歐出現變數,可能要拖很久,或者甚至要放棄脫歐,英鎊匯率急升。
 
  受到港府辣招拖累,香港地產股急跌,星期一港股開市,首六大跌幅藍籌股,全部是地產股。但受到希拉莉選情看好影響,資源股上升,石油、煤炭等都上升。中國神華成為升幅最大藍籌股。
 
  香港地產股受壓,但內地地產商企穩。今年內地樓價急升,投資者可留意個別股份,當代置業(1107)引入實力股東,今年前十月內地房企整體銷售成績不俗,顯示資金仍在樓市尋機會。除恒大、萬科等第一陣營房企外,獨具產業特色的二三陣營房企亦值得關注,這其中包括融合「綠色」概念的內房股當代置業,公司剛剛宣布引入信達(香港)資產管理作為第二大股東。
 
  無獨有偶,今年9月,當代置業曾引入長城環亞國際作為戰略性合作股東。眾所周知,中國四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分別為華融、長城、東方及信達,主要業務為管理和處置不良資產。當代置業頻頻引入四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作為重要股東,顯示公司發展前景受到實力投資者追捧。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藺常念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