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0

新一線城市樓市火熱

2016-12-13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全國房地產市場火熱,不少二線城市緊追一線城市,成為市場主力,且增速驚人。截至今年10月份,商品住宅成交總量前10城市中,二線城市佔九成;按成交金額來看,上海、北京仍分列前兩位,但杭州、南京、天津等二線城市同比漲幅均在100%左右,是一線城市的兩倍以上。這些新一線城市今年各項表現都不俗,愈發得到房企及投資者的關注。

  截至到2016年10月,一二線城市庫存水準都有明顯下降,上海、合肥等不足200萬平方米,南京、南昌、寧波、福州等不足300萬平方米。熱點城市如鄭州、合肥、南京、杭州等消化周期在三個月左右甚至更低,庫存去化能力遠超京、廣、深等一線城市,向上海看齊。

  熱點二線城市成為企業爭奪的成交主力場,多市成交金額倍增。從成交建築面積來看,前十中靠前的都是二線城市,三、四線僅常州、佛山和鹽城入榜。從成交金額來看,南京、杭州、天津、蘇州等熱點城市同比增幅均超過100%。成交金額同比增速明顯快於成交面積增速。二線城市也成為地王高產地區。截至十月份,全國共計成交了272宗地王,其中合肥、杭州、南京、上海和天津地王數量都在20幅以上。

  易居中國企業集團研究總監 洪聖奇

  (連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