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3

最有前途五大板塊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2016年底,幾乎所有評論員都一致看淡2017年港股走勢。股市向來難以估計,千變萬化,當全世界看淡港股情況下,2017年港股來一個反彈,令人大出意料之外。正當市場聰明資金建淡倉時,在1月5日,香港離岸人民幣資金被抽走,市場資金緊絀,隔夜拆息一度炒高至110厘。一月初,首四個交易日,人民幣匯率炒高1237點,升值1.77%。
 
  權重股重拾升軌
 
  人民幣匯價回升,投資市場恢復信心。投資者可選擇五大板塊,(1)權重藍籌股,(2)資源股,(3)地產發展及收租股,(4)零售股,(5)科網股。
 
  2016年第四季大幅下挫的權重股,重拾升軌,帶領港股回升。拖累指數下跌最多是騰訊(700),從220元跌至180元以下。股價從12月23日179.60元,反彈至196.90元。內銀股中,建設銀行(939)升幅最大,從12月22日的5.42元急升至5.98元。?豐(005)從61.30元反彈至63.95元。中移動(941)從80.50元升至84.30元。
 
  資源股自去年11月開始反彈,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及非油組國達成減產協議,每日減產超過150萬桶原油,最近消息,波斯灣石油出口國,例如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都遵守減產協議,原油價格亦升至57美元一桶。內地煤炭及鋼鐵價格上升,刺激石油股,煤炭股及鋼鐵股上升。三桶油以中石油(857)升幅最大,從5.38元升至多6.27元。
 
  地產股爆冷回升
 
  2017年爆冷上升的是地產股,無論內地或本港,收租股和地產信託股都上升。香港和內地都出限購令,遏止樓價上升。香港政府更出15%的辣招,但是樓價升勢不可擋,樓價在辣招下仍創新高。內地樓價也無視政府出招,內房股豐收。甚至2016年被拋售的收租及房產信託股,因為利率上升下跌。但在新的一年,投資者再度買入收租的房產信託股。
 
  隨內地經濟好轉,市場看好消費股。中國個人消費佔國民生產比例持續上升,零售股受到追捧。珠寶零售及體育用品股明顯好轉,周生生(116),周大福(1929)等珠寶零售股升幅明顯。體育用品股以李寧(2331)及安踏(2020)升幅最大,百貨公司以銀泰商業(1833)表現最好。
 
  科網股跟騰訊反彈,金蝶(268)其軟件及雲端業務增長可觀,是軟件股首選。遊戲機股以IGG(799)升幅最大,博雅(434)也有升幅。其他的板塊例如濠賭股,蘋果概念股等都有可觀升幅,不可以盡錄。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藺常念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